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陈赤平教授当选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发布时间:2023/01/19   阅读:6639次

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名单,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我院博士生导师陈赤平教授当选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对于这一新身份,他表示,这既是一种荣誉和信任,更是一份履职为民的责任与担当。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主动谋事、倾心干事、协商成事,把国家事业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不负党政重托,不负群众期盼。

“好的提案必须走到一线,以老百姓的所思所想为抓手,以实际情况为突破口。”2013年以来,他连续三届任湖南省政协委员,期间提出并被采纳提案建议、社情民意多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他认为,调查研究是政协委员的“基本功”,只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研,凝聚共识,才能提出具有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提案,才能真正反映人民群众的切实诉求与心中所盼。“当前经济形势稳中有变,我们正在做有关基层财政安全的议题,后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完成。”

陈赤平简介:

陈赤平,1969年8月出生于湖南省桑植县,经济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至湘潭大学商学院工作,2002年7月至2012年10月任湘潭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湖南省学科带头人,湖南省社会科学“百人工程”学者,湖南省首批“理论学习服务体系”专家,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长期从事产业经济学、企业理论和公司治理问题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湖南省社科重大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8项,获湖南省社科成果二等奖2项,出版专著2部、参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主委,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常委、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十三届政协常委,湖南省十二届政协常委,湖南省十二届政协民族与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消费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理事,湖南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南省“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湖南工程学院副校长。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