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代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07   阅读:5059次

1月6日下午,我院2022年度教代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在逸夫楼一报告厅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成绩和硕果,阐明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明确中心目标和基本要求。湖南省教育厅原厅长肖国安,湖南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田银华,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我校副校长刘建平出席,院领导及150多名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大会。

2022年是中国著名经济学家、社会主义消费经济学创始人、湘潭大学消费经济研究所创始人、《消费经济》刊物创办人、首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尹世杰教授诞辰100周年。会议开始前,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纪念视频,向尹老致以深切缅怀与崇高敬意。

奏唱国歌后,院工会主席罗建文宣读校工会批复。

院长韩雷作《守正创新 善作善成 奋力谱写新时代商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他表示,过去一年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始终聚焦立德树人,坚持守正创新,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党建工作、行政教辅工作等七个方面取得新突破、收获新成果、迈向新阶段。他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提出三点意见与要求:一是强调教师成长的重要性,要抓好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教辅三只队伍,以育人合力筑牢学院发展基石。二是创造条件谋发展,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三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同时,他提出通过实施立德树人工程、师资培育工程、科研提升工程、治理能力提升工程、资源拓展工程等“五大振兴工程”,将学院建设成为人才培养的精英摇篮,学术研究的前沿阵地,院系治理的示范标杆,开放交流的重要阵地,社会服务的高端智库,成果共享的幸福家园。

副院长朱健向大会作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学院对教职工予以表彰。曾敬等10位老师获评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吕志科等10位老师获评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尹慧等3位老师获评行政管理先进个人,罗蓉等8位老师获评优秀班主任。

获奖教师代表葛振宇、徐婷、尹慧依次上台发言,向关心支持自己的领导和同事表达感谢,并对今后各自的教学、科研、行政等工作提出了更高目标与要求。

肖国安表达了对学院、学校的深厚感情,也对学院发展提出几点希冀:一要坚持循序渐进,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要坚持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三要坚持久久为公,弘扬爱岗敬业、实干奉献的精神。他寄语大家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更大、更高的成绩。

田银华肯定过去一年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他表示自己备受鼓舞,对学院发展充满信心,期待大家以强烈的责任心、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投入下一阶段工作,并向在座各位送上新春祝福。

刘长庚对学院2022年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学术成果表示祝贺;他分享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相关发展成果,重点强调思政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他勉励大家要团结奋斗,为个人和学院发展创造新机遇、迎来新成果、开辟新征程。

刘建平在讲话中提出,一是要总结经验,不懈努力;二是要弘扬文化,渲染学院文化的底色、特色、亮色;三是挖掘潜力,提供平台,引导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四是重视队伍,要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五是补齐短板,统筹兼顾,谋求主动,全面发展。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商学院2022年度教代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商学院2021年度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教代会提案征集、审查、立案情况的报告》《商学院2022年度工会工作报告》等3项报告。

记者/图片:林晨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