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第四届全国红色旅游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6   阅读:4406次

为了更好地学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红色文化与红色旅游在新时期中国社会、经济、文化建设中的定位、作用与实践路径,促进红色旅游与红色文化学术交流,于2022年12月24日召开了第四届全国红色旅游学术研讨会。会议由湘潭大学主办,湘潭大学商学院承办,文旅部中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湘潭大学)和湖南省旅游研究基地(湘潭大学)协办。会议开幕式由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中国红色旅游研究院院长徐仁立发表致辞,湘潭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侯新烁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由湘潭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马丽君主持,云南大学田里教授、南昌大学黄细嘉教授、广州大学张河清教授、湘潭大学刘建平教授分别以《新文科背景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目标与路径》、《革命文物与红色旅游融合发展》、《中央红色交通线(粤东段)规划设计研究》、《擦亮红色旅游品牌,促进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发言。会议第二阶段由湘潭大学商学院方世敏教授主持,湖南师范大学许春晓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伟副教授、原湘潭市文旅局副局长尚军辉、湘潭大学阎友兵教授分别以《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研究亟待攻关的五方面问题》、《中国红色旅游发展指数报告》、《红色旅游国际合作的经验、挑战与展望》、《湖南省红色旅游发展报告》为题进行了发言。

同时,会议包含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分论坛、红色旅游游客行为分论坛、红色旅游资源分论坛和红色文化分论坛4个分论坛,分别由湘潭大学罗栋副教授、张伟伟副教授、朱东国副教授和陈素平副教授主持,南昌大学张科等32位师生汇报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湖南师范大学杨友宝博士、山西财经大学张建忠教授、黄冈师范学院刘彦君副教授、珠海科技学院汤文霞副教授、广西大学凌常荣教授、湘潭大学龙祖坤教授、成锦博士以及袁超博士作了精彩点评。

本次会议汇聚了国内各高校、各领域的红色旅游学者及专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红色文化与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红色旅游推动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与模式等问题展开讨论,展示了红色旅游与红色文化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了红色旅游与红色文化学术交流。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