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师生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3   阅读:3341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修订的党章进行全面学习,11月1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和商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伯超以“学习新党章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师生党员讲授主题党课,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专题阐释。

李伯超围绕党章修订的背景、作用及内容,多角度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作出的重要修改。他指出,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每一名党员要将党章作为自己的根本行为准则,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李伯超强调,党章的每一处修改,都凝结着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的丰富实践探索,蕴含着对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师生党员学习党章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将党章的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将党章的规定贯穿到平常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今后要尊崇党章、以史为镜,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工作学习中办实事、解难题的动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今后将严格按照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自身政治思想觉悟,强化党性锻炼与党性修养,以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党章的指导下,把优异的成绩写在新的奋斗坐标上!”商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1班刘可说。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