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阅读:4413次

为积极申报国家级课题、提升学院整体科研能力,10月29日下午,在经管楼102会议室,商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会。学校社科处处长欧定余,商学院院长韩雷,副院长醋卫华以及学院教师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副院长侯新烁主持。

会上,醋卫华、杨巨、易锐、符纯洁、唐文娟、吴艳等教师分享了个人成功申报的经验与有关注意事项。他们结合自身申报过程的体会,从撰写前的准备、课题的选择、研究方案的设计、以及申请书的整体把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从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内容的确定和研究方法的选用以及如何完美展现自身研究基础等心得体会进行了经验分享。

欧定余处长在动员讲话中对我院2022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国家级科研课题申报对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位教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课题申报工作,积累前期成果,稳定研究方向,提前谋划申报选题,认真做好每一阶段、每一环节的工作,反复打磨申报书,在保证申报数量的同时提高标书质量。他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能够积极踊跃的申报国家级课题,力争在国家级科研课题立项上取得新突破。

最后,韩雷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科学统筹。深刻认识国家级课题申报的必要性、紧迫性并合理规划时间、把握进度,把申报课题和自身学术研究相结合,全力提升课题申报质量。二要积累经验,开放心态。教师之间多进行交流、互相学习借鉴,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交流,抓住目前有利条件和时机,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结合国家发展需要、以往的学术积累和学术热点大胆申报。随后,按照学校要求,结合本院实际,对学院2023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此次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会上,各位教师的热情分享鼓舞了其他教师申报国家级课题的热情和士气,同时也为其他教师提供了经验和借鉴。整个会议现场氛围积极活跃,动员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