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人民日报》刊载我院谭燕芝教授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2/09/30   阅读:4530次

2022年9月30日,《人民日报》理论版刊载我院谭燕芝教授与王超博士生、海霞博士生合作的论文“创新服务模式、完善产品体系--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本单元,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有效支持。地方金融机构扎根地方,与地方经济发展共生共荣,在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方面具有天然优势、肩负重要职责。要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机构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扩大有效金融供给,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创新服务模式,丰富产品体系,不断扩大县域金融服务的覆盖面,提升可得性和便利度。

谭燕芝,女,1962年8月出生,北京师范大学经济学博士,湘潭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理论经济学博士学位点负责人,研究方向为农村金融、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主持国家级课题项目5项、教育部及省部级课题项目7项。在《人民日报(理论版)》《财经研究》《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等权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7篇,在人民出版社等出版学术专著5部。主持获得第十三届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国家重点社科基金项目获得优秀结题;研究成果被中央电视台拍摄内参片(2013年第14期),分送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务院办公厅、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刘长庚教授合作完成的调研报告得到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以及国家发改委的重视;研究成果被党报头条等国内十余家主流媒体报道,获得了巨大的社会反响;作为特邀专家为省政协专题协商会建言献策2次,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