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第五届“未来经管精英”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14   阅读:4648次

7月8日至7月11日,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和我院共同举办了第五届“未来经管精英”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来自全国的27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副校长刘建平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

开营仪式上,刘建平隆重介绍了我校的红色基因、发展历程和办学前景,热烈欢迎营员来校学习深造。

夏令营期间,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院(部)长胡强教授寄语营员认识湘大、了解湘大、融入湘大。商学院院长韩雷教授殷切期望夏令营能成为营员的感受之旅、学习之旅和友谊之旅。知名专家学者为夏令营带来了学术盛宴。南方科技大学的李仲飞教授、复旦大学的陈钊教授、武汉大学的李青原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的彭俞超副教授分别从“行为金融、量化投资与套利”、“中国问题研究可以很有趣”、“制度与公司财务会计与会计研究》”、“数字经济时代的流量思维:基于供应链资金占用和金融获利的视角”等角度介绍学科前沿知识,激发营员的科研兴趣。我院两位在读的研究生带领全体营员从三道拱门开始“云”游我校,感受我校的宜人环境和学习氛围。通过笔试和面试,我校选拔和表彰了一批优秀营员。

本届夏令营吸引了东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内的118所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参加,参与高校与营员数量较往年有大幅攀升。闭营仪式上,营员代表邓启东激动地说:“经过这几天的学习,大家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创新意识,完善了知识体系。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此次夏令营学习埋下的种子,一定会在明年春天发芽绽放”。

(来源:研究生教务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