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尹国杰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20   阅读:5192次

6月17日下午,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星沙物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国杰一行来校交流,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并参观校史馆,尹国杰给师生代表作创新创业主题报告。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杨建军,湖南绿净产业生态有限公司董事长、2004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甄宗健,商学院院长韩雷,党委书记罗菊兰以及学院有关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交流座谈会。

南门铜像广场肃穆端庄,天空飘着丝丝小雨。“请尹国杰先生上前整理花篮飘带。”献花篮、整飘带、注目礼、鞠躬礼、绕行礼……“从母校毕业这么多年,敬献花篮仅有两次,但每一次我的内心都极为震撼与自豪。”校友甄宗健激动地说道。

随后,尹国杰一行来到校史馆,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影像等1200余件珍贵资料,了解老一辈湘大人住茅棚、宿农舍、点煤油灯,边劳动边建校的奋斗故事,真切感受“牢记使命,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湘大精神。

“刚才敬献花篮和参观校史馆,让我深感湘潭大学是一所极具历史底蕴的大学。”在经管楼106会议室,尹国杰给师生代表们作《创业的深层逻辑》主题报告。他从自己的创业故事讲起,讲述了“星沙物流”名字的由来,作为当时全国第一家以“物流”命名的公司,他说“创业要敢于人先,勇于创新,要有热情、有目标、能坚持。”对于创业项目的选择,他认为应当仔细搜集与研究“历史、现在、未来”三个维度,不断深化、拓宽自我的认知能力与认知维度。他还表示,星沙物流可以给同学们提供金融、财务、法律、科技、物流、商务等多方面服务,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产学研深度合作提供支持。“尹先生说,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至少要坚持十年以上,对于学习也是如此,要把终身学习当做一种习惯,这一点让我印象深刻。”2021级金融学专业杜梓齐说道。

座谈会上,尹国杰受聘为商学院工商管理(MBA)硕士研究生导师。韩雷展示并回顾了学院在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办学硕果与育人经验,双方还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教融合、创新创业、实习实训、就业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罗菊兰提出,为企业提供人才服务与智力支持是高等学校社会职能之一,合作是双赢、多赢的必要条件,校企联动对于商科人才的培养更是必不可少。尹国杰表示,“我们有责任也有热情在各个方面予以支持,期待与湘大师生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此外,教师代表易锐、刘亚军就商业模式、课程实践、项目孵化等方面同尹国杰积极探讨。甄宗健说,“在建设双一流的新征程上,每一位校友都应当贡献一份力量,在合作中培养创新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母校走得更稳、更远。”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