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杭州集世迈集团董事长李莎萍校友回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16   阅读:6214次

6月15日下午,杭州集世迈新能源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95级国贸系校友李莎萍一行来校参加座谈会,李莎萍作主题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定提出席座谈会,校社科处处长欧定余、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杨建军,商学院院长韩雷,党委书记罗菊兰以及学院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罗定提向李莎萍表示欢迎并赠以母校祝福。他表示,母校始终热情迎接每一位校友回家,更将不遗余力地打通多方平台,整合优势资源,提供人才支撑,促进校企合作深入、有效开展。

韩雷展示并回顾了学院在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办学硕果与育人经验,表示对未来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座谈会上,杭州集世迈新能源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莎萍、首席架构师兼总裁郑有为受聘为商学院工商管理(MBA)硕士研究生导师。此外,双方还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教融合、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李莎萍向师生作“文化自信,向上向善”主题报告,她回忆起在湘大求学时的难忘经历,讲述自己毕业后的创业故事,从疫情下就业形势严峻到未来工业与新能源发展,从女性力量、中国文化的深刻内涵到引导同学们心怀感恩,思虑全面。她希望同学们能全方位发展,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加深对理论的认知。

“学姐的报告深入浅出,用富含哲理的故事启迪我们的心灵,解答了实际学习生活中的疑问。我们要向学姐那样树立起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养成符合大道的底层逻辑思维,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加自信与从容。”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张钰涓说。

报告会结束,不少毕业生当即报名担任校兼职校友联络员。2018级金融学专业许巧玲深受启发,“在校期间,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很多老师的帮助,离校之际,愈发不舍。毕业后也想与母校有更多的联系,做好校友沟通的桥梁。”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