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21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5月11日上午,飞扬年华展风采——商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在经管楼102举行。邀请了教务处谭晓朝副处长,校督导团副团长余新民老师,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院长楚尔鸣、各系系主任以及省级教学比赛获奖者罗栋和黄冰老师担任评委,比赛由副院长醋卫华主持。

赛前楚尔鸣院长对谭晓朝副处长和余新民老师莅临我院比赛表示欢迎。同时楚院长认为要把课堂教学搞好,一是要把教学做好就要有价值追求,作为一名教师要把课堂教学作为实现价值体现的手段,讲课要有激情,要有情怀,通过讲课来实现人才培养的价值。二是做好两个“根本”:“以教学为本”和“以教育学生为本”。三是把握三个要点:教学态度要端正;讲究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技能和水平;教学内容要把握好政治方向,同时让学生了解专业方向里最前沿的知识。

  本次参赛教师也为此次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参赛的七名青年教师每人进行了十五分钟左右的授课展示。唐文娟老师的《商业银行经营学》课程打头阵,依次是徐婷老师的《管理学原理》,高一铭老师的《风险管理》,张磊老师的《发展经学》,曾敬老师的《财务分析》,葛振宇老师的《国际贸易》,李卫飞老师的《红色文化旅游》。

督导团余新民老师也给参赛老师提出了很好的改进建议,老师们在上课时要做到课件图文并茂,讲课语气要抑扬顿挫,内容上要把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罗栋和黄冰老师也向参赛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经验,提出好的建议。

罗菊兰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她说此次比赛有三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学院对本次教学比赛高度重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对赛事作了专门部署安排;二是参赛老师准备充分。三是参赛者课堂教学水平普遍较高。教育部陈宝生部长说: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因此教师不仅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让学生掌握好专业知识,同时要让每一堂课发挥好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做到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在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上同向同行。罗书记对参赛老师的讲课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提出许多可以改进提升的建议。

醋卫华副院长宣布了晋级校赛的教师名单,希望晋级老师继续努力取得优异成绩。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