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期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方案
发布时间:2020/11/05

一、 活动主题

“财信期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

二、 举办目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部署,适应新形势下期货市场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特举办“财信期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

三、比赛时间

即日起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

四、参赛对象

全国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硕士、博士)。

五、奖项及奖品设置

大赛奖项根据参赛者交易能力得分进行评选,用以奖励大赛中表现最佳的参赛者

奖项名称

数量

奖励(奖金均为税后金额)

一等奖

1名

1.获奖证书

2.现金5000元

3.推荐金融机构实习机会

二等奖

2名

1.获奖证书

2.现金2000元

3.推荐金融机构实习机会

三等奖

5名

1.获奖证书

2.现金500元

3.推荐金融机构实习机会

优胜奖

10名

获奖证书

注:所有获奖者应聘财信期货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六、比赛规则

1.账户初始虚拟保证金为100万元。

2.交易品种:所有期货交易所已上市的所有品种,包括期货合约和期权合约。

3.大赛最后一天,参赛者可以继续保留持仓,当日权益按照结算价计算,并以此权益进行评选。

4.账户每月的活跃交易日应不小于10天。如报名参赛当月剩余交易日不足20天,当月的活跃交易日应不少于当月剩余交易日的一半。

5.交易能力得分依据单位净值、最大回撤度、方差进行计算,具体计算方法见附件。

 

七、活动安排

参赛者可通过财信期货官方网站(www.caixinf.com)、“财信期货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报名参赛(2020年11月11日系统正式开放报名,敬请留意)。报名时,参赛者需提交真实姓名、手机号码、学校、专业等信息。

期权期货网上视频学习网址:https://edu.czce.com.cn/course/demandVideo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