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商管理学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05
 

28日,湖南省工商管理学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省内8所工商管理硕士办学院校和企业界的二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副校长郑赤建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辞。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背景下的管理创新”,紧扣工商管理教育发展和技术创新等管理前沿,与会的5位嘉宾做了专题研讨。学会副会长、湖南大学杨智教授从新时代背景对工商管理教育新的要求出发,畅谈我国工商管理教育存在的问题和改革的方向。湖南大学喻建良教授基于当前国际化发展的新形势,从商科教育的愿景与使命视角,分析湖南高校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开展国际化商学教育的可能性和实施路径。围绕当前我国技术创新的研究前沿,中南大学游达明教授结合我国标准化战略实施情况,阐述了突破性技术创新的形式与方向。我校工商管理学科负责人刘洪伟教授在研讨中指出,作为形成技术创新能力重要途径,技术学习是发展中国家最为常见的创新方式,并深入解读我国技术学习成本的分担方式及现实选择。长沙理工大学黎建新教授做了《品牌管理研究的新领域及其进展》的专题报告。

   

   

   

   

   

会上,湖南省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马超群教授就我省工商管理类专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发展战略和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做了深入分析和解读,对专业评估相关的工作要求做了部署。

   

会议期间,还专门召开了湖南省工商管理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就我省高校工商管理类专业的发展和评估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会议还进行了工商管理学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的学会理事长成员,马超群教授担任当选理事长,楚尔鸣教授等16名专家当选副理事长。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