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湘潭大学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3/04/08   阅读:22231次

 

2013年湘潭大学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确保质量,按需招生,宁缺毋滥。
2.坚持把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作为复试核心的原则,选拔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良好学术潜力或实践能力的人才。
3.继续推动研究生教育结构调整和优化,大力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主动适应国家需求,促进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协调发展。
4.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复试录取过程中切实做到尊重考生、服务考生,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二、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1.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名单
组长:楚尔鸣        
副组长:李勇辉 
成员:邹勋佩   胡伟   杨建军   刘婷   韦小泉  田小文
2.监督、检查小组名单
  组长:龙进良
   成员:周  欧定余
三、资格审查
所有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都必须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复试时需携带下列材料:
①初试准考证;
②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及复印件;
④所有非应届考生需在复试资格审查时提供教育部学信网下载并打印的个人学历证明,如无相关信息则需要提供教育部学信网的个人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⑤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政治审核表(档案单位一般应与报名时填报的工作或学习单位一致且须加盖公章),《政治审核表》⑥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缴纳复试费80元,缴费方式如下:
网上缴费,缴费时间(4月4日-4月9日)步骤如下:
1)登陆湘潭大学网站,选择公共服务栏目“财务服务” ,进入湘潭大学财务处主页,点击“网上缴费服务平台”;
2)选择“本部网银自助缴费平台”;
3)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及验证码进入系统(在学号处填身份证号码,身份证末位为X的请大写);
5)进入系统后选择“在线缴费”下的“考试费”,按提示进行网银操作。
6)缴费完毕后,选择“缴费查询”下的“已支付记录”,打印缴费界面。只有具备复试资格的考生才能网上缴费,一旦网上交费成功,复试费一律不退还。调剂考生由于数据更新问题,请在4月8日-9日中午12点前于网上缴费。特殊情况未进行网上缴费的到现场缴费。
如果发现网络数据问题,请与湘潭大学研究生处招生办联系确认。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四、考生资格审查、体检
1. 资格审查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34 10 日上午  
地点:湘潭大学俱乐部
2. 体检:
49-15日上午800-1200,校医院负责
五、复试内容与复试方式
1.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含口语、听力测试),实行十分制。
专业课笔试:详见《2013年湘潭大学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专业笔试安排表》
2综合面试。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应变能力、心理素质、理解能力、专业创新能力、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面试及英语口语安排:面试分组、地点及英语口语详见《2013年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面试分组》和《2013年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英语口语测试》
3. 最后总成绩计算方法:
①初试成绩占70%、复试成绩占30%(其中专业课成绩占10分、面试占10分、听力占5分、口语占5分)
六、录取办法
1. 各专业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若考生的复试成绩或笔试、面试成绩有不及格者(60分以下)不予录取。    
2. 对拟录取考生要调取档案及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进行审核,政审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 复试成绩和复试结果及学业奖学金获得情况以适当的形式公示一周
七、其他注意事项
1.未按规定时间到我校参加复试的考生按弃权处理;
2.所有考生的初试成绩不提供打印材料。考生可自行下载并打印初试成绩;
3.无准考证的考生在通过资格审查后将领取《资格审查合格通知单》,凭《资格审查合格通知单》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复试。有准考证的考生在通过资格审查后将在其准考证上盖章注明,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复试。
4.对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我校第一时间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中将考生状态设为拟录取,考生必须在24小时之内接受拟录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1348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