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商学院开展廉洁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   阅读:2952次

清风沐桃李,廉洁润校园。为了进一步推进商学院廉洁诚信文化建设,营造清廉文化氛围,发扬诚实守信、崇清尚廉的美德。我院于11月3日至11月6日展开廉洁诚信教育活动。

此次班会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顺利召开。各班的团支书书记领导同学们观看视频,并陈述相关内容。班会期间,团支书书记通过提问环节,列举出生活中鲜活的例子,讲述廉洁诚信是大学生的必备品格。

各班团支书书记组织班级同学互相分享身边故事,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点评自身与他人,改正自身完善他人。有的班级还开展了廉洁诚信知识快问快答以及“廉洁教育进校园好还是不好”辩论。此次主题班会让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廉洁诚信不仅是思想境界,也是责任要求,是一个人非常可贵的优秀品质,作为学生也应恪守校纪校规,自觉做到清正廉洁、诚信为人。

学生感想集

在物欲横流的世界里,派头和虚荣攀比之心常常作崇,很多人为了好面子,终难挡迎面袭来的糖衣炮弹,从而丧失了自我的原则和道德的阵地。作为新时代青年,如何在喧嚣的氛围中持续一份心灵的宁静,维护好道德的芳草地,不受物欲所害,不为名利所累,是每个学生务必思考的问题。

2022级会计专硕 陈佳欣

根据同学们的讨论和分享能够看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善于观察善于发现并且善于反思,我认为这是很好的品质,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当具有的品质。今天的廉洁诚信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只是给了同学们一个讨论和分享的平台,让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能够以身作则,互相监督,时常反思,做一个严格意义上真廉洁、讲诚信的人。

2022级应用经济学 侯婵华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廉洁和诚信的认识,也理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作为研究生,我们要讲诚信,这不仅体现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在学术活动中对此铭记于心。

2022级工商管理一班 许可

(来源:院研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