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全国高校案例大赛中获得冠军
发布时间:2022/06/16   阅读:4831次

6月12-13日,第九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全国总决赛顺利落下帷幕。由我院研究生罗想、毛倩、胡漱玉、徐泽宇、王晨溪五位同学组成的“春晖工作室”队撰写的“你负责貌美如花,我为你填满红妆”上海家化商业计划书(指导教师:冯文红)在入围“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的基础上,获得一等奖并获水晶奖杯和组委会颁发的奖金,夺得全国总决赛冠军。由我院研究生谢林岑、赵婧、徐梦琰三位同学组成的“韶峰少年”队撰写的“韶峰少年为你打造上海家化商业计划书”(指导教师:冯文红、周密)获得一等奖

该项赛事分为初赛、决赛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6月12日进行的是决赛选拔赛,共有九个平行分组,得分最高的晋级全国总决赛,角逐冠亚季军,并获得“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的资格。各参赛团队以商业策略顾问的身份,依据竞赛案例企业“上海家化”的财务报告为基础制定商业计划书,因疫情原因,本次竞赛是通过网络形式对所撰写的商业计划书进行陈述,并接受来自企业和高校组成的评委团提问和答辩。

本赛事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多年来已发展成为国际经贸教育领域规模最大的基于校企合作的综合实践平台和竞赛活动。这次比赛吸引全国80余所院校报名参赛,范围涵盖安徽、北京、福建、广东、广西、河北、河南等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经过组委会初赛选拔后,250支参赛队参加了全国决赛选拔赛。

本次赛事获奖是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经过几个月对案例不断修改、打磨,共同努力拼搏的结果。同学们都认为:依托竞赛这一平台强化了实践技能,融会贯通了理论知识,相信在商学院未来的发展中,注重学思结合,优化知识结构,强化综合能力培养,一定可以展示出湘大学子的风采!

(来源:研究生教务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