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关于做好湘潭大学2022年本科生“京东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9   阅读:5289次

各班级:

为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激励学生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发奋成才,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京东集团出资与湘潭大学共同设立了“京东奖助学金”。现将2022年“京东奖助学金”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院全日制本科在籍在读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根据捐赠人意见)。

二、评选名额及奖助标准

(一)奖学金  名额:1人;金额:8000元/人。每班至多推荐1人参评。

(二)助学金  名额:4人;金额:5000元/人。每班至多推荐1人参评。

三、评选条件

(一)奖学金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品行优良,积极上进,且上一学年未受过纪律处分。

3.我院本科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

4.勤奋学习、成绩优秀。上一学年学业必修课程平均成绩或综合测评排名专业前20%且必修课程无不及格在学科竞赛、学术研究、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有突出表现者,可适当放宽。

5.同时获得政府奖学金和校学年综合奖学金的,自获奖之日起一年内不再参评学校设立的社会资助奖

6.在同等条件下,未获得其它奖学金者优先。

(二)助学金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品行优良,积极上进,且上一学年未受过纪律处分。

3.我院本科电子商务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2022-2023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

4.勤奋学习,上一学年学业必修课程成绩或综合测评排名专业前50%(大一新生提供高考成绩参评即可)。在学科竞赛、学术研究、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有突出表现者,可适当放宽。

5.在同等条件下,未获得其它助学金者优先。

四、评选程序

1.下发通知。学校下发通知,启动湘潭大学“京东奖助学金”评选。

2.学生申请。符合条件的本科生在规定时间内向学院提出申请,填写《湘潭大学2022年“京东奖助学金”申请表》(见附件3,以下简称《申请表》)并附相关材料,且需于2022年11月22日中午12:00前在湘潭大学学生工作信息管理系统中(湘大官网→信息门户→学工系统→学生资助→资助管理→学生资助申请)线上完成申请并上传《申请表》附件。                

3.学院初审公示。学院严格按要求对学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将初审名单在本院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学院统一签署意见并盖章,本科生评审材料提交至学生工作部(处)资助管理中心。

4.学校审定。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对学院报送的评选名单进行审核,并对评选名单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审定。

五、报送材料时间及要求

需上报的材料有:

1.《湘潭大学2022年“京东奖助学金”申请表》(见附件 1,需提交电子档及纸质档,纸质档需一式两份);

2.《湘潭大学商学院2022年“京东助学金”申请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需提交电子档及纸质档,纸质档一式一份,需经班主任及班级负责人签名);

3.成绩单及其他相关支撑材料(纸质档,复印件需经班长严格审核原件后由班主任签字确认原件已核,或交材料时携带原件进行现场审核)。

请各班级务必在2022年11月22日中午12:00前将相关纸质档材料报送至文科楼201办公室,并同时将电子版打包发送至sxyxgbzzgz@163.com(文件及邮件主题命名为:年级专业班级+2022年本科生“京东奖助学金”申请)。

特别提醒:请申请人务必于2022年11月22日中午12:00前在湘潭大学学生工作信息管理系统中(湘大官网→信息门户→学工系统→学生资助→资助管理→学生资助申请)线上完成申请并上传《申请表》附件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