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感党恩”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9   阅读:3286次

10月25日-26日,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取得实效,商学院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感党恩”为主题的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包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资助政策宣讲、收看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报告会、资助筑梦主题志愿活动等内容。

25日,在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上,商学院2022级新生班委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院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就“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等重要论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感悟,系统梳理并介绍了湖南省、学校以及学院的学生资助政策规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经叔平教育基金助学金等一个个资助项目、一串串受助人数、捐赠金额数据如暖流、如春雨般汇入了孩子们的心田。

之后,师生共同观看了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报告会视频,优秀学子们的成长故事激励着在场的学生们。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黄思忆说:“学长学姐的榜样力量点燃了我往前冲、向前闯的信心和底气,我也要努力做‘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立大志,成大才。”

26日,在资助筑梦活动中,商学院2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湘潭市雨湖区塔岭中学乡村少年宫,为小朋友们进行绘画和音乐教学,开展红色故事“微课堂”。学院获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的大学生担任起“小老师”,通过“如果是你,如何平安在战争过程中送信?”等问题引入,组织学生观看儿童抗战故事片《鸡毛信》,并为孩子们阐释了红军游击战中所体现的民族斗争精神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老师,我也不怕苦!”“老师,我也能当小英雄。”“老师,我长大了也能拿奖学金,让爸爸妈妈不用那么辛苦,那么晚回家。”互动环节上,小朋友们的声音不绝于耳。  

志愿者刘雨心说:“获得国家资助后能够有机会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之中我感到很开心,今后我会继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有坚定理想的‘螺丝钉’,增长才干,强化实践。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想从一名受激励者转换为激励他人的角色,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的同学、朋友,让爱心和温暖的力量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能够遇见光,成为光。”

                                                                                                  记者:尹慧 张啸宇 吴婧蕾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