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2日班团例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阅读:7198次

与会人员:商学院学工办老师尹慧、商学院学工办老师林晨;18-21级各班班长、团支书

会议主持人:商学院学工办老师尹慧

会议记录人:办公室肖玉华

1、综合奖学金的评定工作等相关问题

名额分配是学校根据大学生奖学金实施办法里面的一些名额比例,然后分配下来到商学院,然后学院根据这个指标来分配到各个班级,也是严格按照比例和指标数进行分配。

转专业学生评定学年综合奖学金,在原学院第一学期转入的在目前学院进行评定,在原学院就读一学年转入的,在原学院进行评定;院内转的同样如此,在原班级就读一学期转入的就在现转入的班级参评,在原班级就读一学年转入的,就在原转出的班级参评。

综测结果排名完成后,需要在规定时间之前去系统里面完成申请,根据综合奖学金评定要求挂科以及拿励志奖学金的不参与综合奖学金评奖,拿到综合奖学金的根据名额顺延。

2、励志奖学金申请等相关问题

由于励志奖是由自己专业推送的,要以专业的单位说清原因,励志奖学金在各专业各班级班主任签字以后再上交。

3、有关贫困认定的相关问题

(1)解读材料

(2)解答相关问题

各班级要清楚进行贫困认定等同学的困难级别,尤其是要优先保障特困同学。对于系统库里有名单的同学没有参评为特别困难的,该同学需要自己写自愿放弃贫困认定的说明。

特别困难申请时必须提交充分的证明材料。

班级成立评议小组,通过评估认定的人数原则上不超过班级人数的30%,如果申请贫困的学生比较多,30%的比例不够对方又确实是贫困,需要该同学自己写一份说明,班长、班主任以及评议小组签字后单独交一份说明,并在交上来的汇总表上注明额外推荐上的该名同学。

各班级班长、团支书上传贫困认定文件后,每位符合资格的同学都有申请权利;贫困认定工作要公平公正公开,申请同学必须在9月30日完成所有申请工作,提交完备的证明材料,班级内部要做好收集工作。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