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高校企业齐发力,助力湘潭电商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01   阅读:5279次

 

为推进湘潭电商产业的发展,推动本土特色产品上行电商,湘潭市政府承办“首届湘潭优品,电商创意设计大赛”,开启政府高校企业合作新篇章。

2019年10月30日,湘潭大学商学院刘湘蓉老师邀请数家企业,围绕首届“湘潭优品”电商创意设计大赛,与参赛同学展开交流。在与企业的面对面沟通中,湖南波比木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电商领域起步早,目前经营状况较好。

湖南水府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厨鲜客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他们在电商这方面起步较晚,希望可以通过与高校合作的方式来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在交流中他们向到场同学与老师展示了他们的部分产品,并提出了他们在经营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刘湘蓉老师以及到场同学从专业的角度上提供了许多创新性的建议。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争取在本次大赛上取得较好的成绩。

另外一家主营七星村坛子菜的企业在电商领域发展的较好,意在通过本次大赛将品牌打出去。之后刘湘蓉老师与各位同学浏览了企业的部分产品,并在产品logo、包装、广告语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在讨论完企业的自身发展之后,大家针对如何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进行了讨论,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创新性的想法。

最终会议结束,就湘潭大学电子商务与移动商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与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双方达成了共识。未来中心将继续"引企业,引项目"到校园,开展更丰富的"产教融合"实践活动,企业也将欢迎学子们走出去,来到企业实习与就业。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