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一编商华,一程商韵”商韵沙龙
发布时间:2020/12/02   阅读:5181次

2020年最后一个月的第一天里,微风徐徐,我们满怀期待地迎来了由商学院创新创业服务部举办的“一编商华,一程新韵”的商业讲座。在活动现场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编程猫小火箭项目总监徐鼎松,同时还有一群热衷于自主创新创业的同学们来到现场。年轻有为的徐总监和激情昂扬的同学们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当今,计算机的应用已渗透到各个领域,各个行业之中。随着大数据和移动端应用的开发,编程教育的普及与深化既是时代发展的趋势,也是对我们传统教育的创新和挑战。在活动的开始,徐鼎松总监为我们讲述了编程猫的创业发展史,并为我们未来自主创业或是走上工作岗位分享了不少干货。他主张自主创业要创新,“创新找死,不创新等死”。创新固然是很难的,但是在科技发展如此迅速的当下,时代需要的是更新更有创意的想法,老旧成俗的必定被淘汰,所以与其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

在徐总监分享完自己的经验之后,同学们都对编程以及自主创新创业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以及方向。许多同学向徐总监发起了提问。

最后编程猫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颁发奖品,同时向湘潭大学所有对有编程爱好或是热衷于教育的学子发出工作邀请,此次商韵沙龙到此圆满结束。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