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班团例会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1   阅读:7935次

一、学工办老师张啸宇

1.奖学金今年暂时不发,等成绩出来或学院统一规定时间后再统一进行发布。

2.关于贫困认证相关工作,每年进行一次认定,贫困生认定仅为确定贫困生的身份,认定后可以获取一些只限贫困生拿的奖学金或助学金。认定等级为特别困难(内含五类,符合者一定要拿到国家一等助学金,即必须通过班级的贫困认定)、困难和一般困难,三者没有和一等助学金、二等助学金、三等助学金存在对应关系。

贫困认定的申请表不需要提供纸质档案,只需按时上传电子档(需为图片格式)。申请时申请理由简洁清晰,有理有据;在编辑家庭情况时需要完善基本信息,所有信息需真实准确;申请结束后需要班主任审核,个人申请和班主任审核时都是需要表明所属类型,多个类型也需全部表明。系统性故障咨询林老师;若班级审核错误,请联系班主任老师做退回处理。

申请表中家庭人口成员栏只填直系亲属,申请表后签字处必须手写,申请表无需盖章。

需要提交的附件有附件一(直接在系统内提交)、附件三(电子档)、附件四(纸质档)、附件五(纸质档,不要修改格式,删除填写说明)。

3.认定标准,详见附件二。

班级需要评选特困生才需填写附件三中的《特别困难学生汇总表》。如果同学的类型有多种,优先级为建档立卡大于城乡低保大于特困救助供养

4.一般情况下人数不能超过班级人数的 27 ,遵循“四舍五入” 原则。如有特殊情况,上交有班主任签字的情况说明至文科楼 201。班级贫困认定除特别困难外,原则上按照班级评国家助学金的顺序从上往下进行填写。

5.班级成立评议小组,成员人数至少四人,原则上参加评议的人不能参加小组。开会后需由班长进行签字,对评级结果负责。

6.需要提交的附件有附件一(直接在系统内提交)、附件三(电子档)、附件四(纸质档)、附件五(纸质档,不要修改格式,删除填写说明)。各专业互相检查,以专业为单位进行提交。

7.马上面临双节,放假安排十月一号到八号,全体学生做好湘大校园打卡工作,20级新生军训,其他同学原则上不能离开湘潭市,有需要离开的须与班主任报备。国庆开学之后开始新的作息时间。

8.禁止学生寝室养宠物。

9.校园内禁摩、禁滑板车、禁助力车。

二、党委副书记资义平讲话

1.各班统一在五、六月进行班委换届。

2.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生理健康。

3.班长团支书需要发挥班委的作用,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履行班团职责,实施人性化、个性化措施,不要只当二传。

4.新生军训期间需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反映军训情况,以及军训期间的相关注意事项。

5. 各年级评选评优工作认真对待,写出具体方案,成立工作小组,让评选结果能够服众。

6.放假期间请注意自己的交通、财产安全。

三、团委、学生会有关通知

1.学工办助理招新,感兴趣的留意QQ群内消息。工作内容为帮助老师完成日常工作。

2.组织部:请各班做好团支书换届情况的及时更新,新任团支书扫码入群并改好备注,及时传达群消息。另外个别班级青年大学习完成率不高,需要各班团支书及班长合作加强督促,保证100%完成率。

3.宣传部:各班班委在换届之后,宣传委员做好群的交接工作,请各位办理负责人代为转达。宣传委员通知要到位,以后各班的学院征文、视频等的完成情况,将影响班级评奖评优。请各班组织同学,尤其20级关注湘潭大学商驿公众号。

4.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各班在班委换届后,青志队长需做好进群的交接工作,请各位班级负责人代为转达。

5.学习部:请各位将本班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表按照通知要求于9月30日(周三)12:00前报送负责人邮箱。请各班认真重视此项工作,按照要求及时上报,谢谢配合。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