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企业参访系列活动——走进吉利(湘潭)汽车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28   阅读:9336次

为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促进校企融合,2020年12月21日,工商理系组织18级工管全体学生,走进吉利(湘潭)汽车有限公司,进行学习交流。同学们零距离感受现代生产智能制造技术,全面了解该公司发展情况,实现课堂理论知识与企业实践相结合,大家表示收获满满。

首先总经办罗洁主管给学生们介绍了吉利(湘潭)公司的成立背景与发展现状、目前业务、发展方向。吉利(湘潭)公司于2006年11月正式投产,现共有员工2600名,现主要产品为吉利远景与吉利缤越系列,年产量20万台,每年销售利润达到7亿元,是湘潭市的纳税大户。

生产部肖柳清主任给学生们讲解了生产部门的自动化、标准化执行情况,介绍了公司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主要生产部门的生产现状。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吉利(湘潭)公司总装车间,现场观看车间AGV运输、智能机器手、汽车总装流程等自动化生产线,生产节拍为70秒/辆,可实现SUV车型与轿车共线生产。总装车间最突出的特点是采用了模块化总装生产线,实现柔性化生产,车辆通过SPS单台自动排序上线,企业生产现场已实现高度自动化,每月产量达到15000辆。

通过企业参观,学生们开阔了眼界,知道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是如何运用在企业实践当中。同学们表示:以前认为生产车间会比较脏、乱、差,没想到吉利汽车的生产车间如此整洁、井然有序!总装生产线上一辆辆车整齐的排列等待技师的装配,车间5S现场管理、可视化管理做得非常到位,生产自动化程度很高,精益管理理念渗透到生产管理的每一个细小环节! 这次参观开阔了大家的眼界,让大家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企业参观,是学校为同学们搭建的学习平台。通过此次参观,大家一方面了解了大型现代智能制造企业的生产模式,另一方面将所学专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充实自己、开拓视野。 今后,我系将继续以校企合作为抓手,以行业专家讲座、企业参观、项目实践为形式,增强同学们对行业的了解,激发学习热情,引领专业学习,助推专业发展。

(匡茂华)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