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代表队在“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06   阅读:7618次

10月31日至11月1日,第五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在湖南工学院举行,我校商学院派出第一代表队(队员:王莉莉、吴洁、李倩倩、李海荣、资凯旋)和第二代表队(队员:徐康、向军、黄颖、林兴悦、李水华)分别获得竞赛一、二等奖,指导老师为文艺老师、匡茂华老师。其中第一代表队凭借大赛第一名的成绩拿下了国赛的入场券。

竞赛以团体赛形式竞逐,每个团队的五名成员分别担任总经理、财务总监、营销总监、生产总监、物流总监,每支代表队模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与其他参赛队模拟的同质企业在同一市场环境中展开企业经营竞赛,最终根据盈利情况、发展前景等多个因素决出胜负。在这过程中,要求参赛队员准确地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做出正确的分析、决策,从而获得企业的发展。

“在新文科背景下,企业模拟经营大赛借助互联网信息系统,以竞赛形式打破了学科壁垒,达到了以赛促学目的。在整个赛前培训、校赛选拔、省赛练习过程中,不同院系、不同专业的同学加入其中,大家将所学的数学、管理、会计等知识融会贯通,真正领会企业管理之道”,团队指导老师文艺说到。

此次大赛第一名获得者,湘潭大学第一代表队CEO王莉莉同学说:“‘积极进取,永攀高峰’,企业商战沙盘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不断追求卓越的过程。日日夜夜的方案推导、复盘总结,一次次的精益求精、不断完善,这其中我们获得的不仅是对专业相关知识更深入的理解,更加是对商业运作逻辑的体会。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学院承办,旨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经济、管理相关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促进各高校经管类学科之间的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包括湖南师范大学在内的省内40多所高校共计94支队伍组队参与。

 

(记者:匡茂华 张啸宇)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