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七十载,筑梦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10/31   阅读:9189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弘扬新时代青年之风范,展示新时代青年之风貌,商学院10月26日上午于经管楼四阶举办了第五十八期团校培训开课典礼暨第一、二次授课,活动紧紧围绕主题“峥嵘七十载,筑梦新时代”展开。

典礼第一项为奏唱团歌,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团员起立奏唱团歌,从他们洪亮的歌声中,我们可以听出他们对共青团的热爱以及作为共青团员的自豪。典礼第二项回顾入团誓词,全体团员回顾入团誓词时,他们的声音铿锵有力,在那庄严时刻,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胸怀远大的志向,充满理想抱负的蓬勃朝气。

在开课典礼上,团校辅导员向学员们讲述了第五十八期团校培训的主题和内容,并阐述了共青团工作不是单一的校园文化工作,而是一个综合体,重点是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把握导向,发挥育人功能,拓宽学员的知识面,提高学员的实践能力,最后,向参与本期团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遵守纪律,认真刻苦学习的期望。

此次团课邀请到校团委正科长级秘书,分管办公室、文娱部的郭滟老师为本院团员授课。郭滟老师声情并茂地给本院团员们开展了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音乐团课。老师讲述了国旗的诞生以及白公馆红旗的由来:1949年9月27日,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上,确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为红地五星旗,象征中国革命人民大团结;当新中国建立的消息传到白公馆时,革命者们决定亲手制作一面国旗,可那时的他们只知道国旗的名字叫五星红旗,却并不知道五颗星是如何排列的,于是便有了白公馆红旗这面特殊的五星红旗。

讲解完国旗的诞生以及白公馆红旗的由来,郭滟老师给团员们播放了一部关于《义勇军进行曲》的艰难创作历程的话剧,并讲述《我的祖国》这首歌背后的故事。最后,郭滟老师以《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结束此次授课,与本次音乐团课的主题完美契合。她对共青团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她希望通过此次团校培训,学员们能在大学四年里学会做一个有思想的人,有自己的想法,积极思考,同时做一个有情商的人,学会感恩。

从团校培训的课程学习当中,学员们回首中国七十年的光辉岁月,体会到中国的过去是由无数无私奉献的英烈建成的,先辈们艰苦奋斗换来的繁荣盛世,青年一代应该加倍珍惜,并肩负使命,继续前进,时刻牢记中国的未来由充满生机与希望的青年一代筑成。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