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荣获“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03   阅读:7669次

2019年5月25-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合主办的“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由刘晓莉、郭诗怡、何昊燃、王春茗、蒋朝晖五位同学组成,欧定余教授担任指导老师的商学院代表队从全国两百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届大赛自2018年10月份启动,共有408所高校,48146名同学报名参赛。该项赛事于今年2月纳入教育部2014-2018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市场调查、统计与分析实践教学平台。

团队五人利用寒假时间走访了湖南省5个地级市及上海、南京等一线城市,对生鲜市场的现状和发展前景进行了实地调研与分析,其调研结果《新零售背景下生鲜电商的转型升级路径研究》在校赛中突围而出,并成功晋级省赛和国赛。历时7个多月,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从复习统计学知识到组建团队,再到确定选题、撰写报告,期间不断修改与讨论,付出了艰辛劳动,不仅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也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与沟通能力。

队长刘晓莉表示:这次比赛给我即将结束的本科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么长时间的相处与配合,让我们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收获了珍贵的友谊,特别感谢学校和指导老师对比赛的大力支持,让我们能够真正的学以致用,从书本中走出去,从实践中学进来。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