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本科生党员赴烈士陵园开展祭奠缅怀革命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5   阅读:9137次

为进一步做好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更好地培育学生的爱国心,激发学生的爱国情4月4日上午11时,湘潭大学商学院近百名师生代表湘潭市烈士陵园开展“传承革命传统 不忘初心使命”党员教育活动,祭奠缅怀革命先烈。

走进烈士陵园,同学们有序参观了“英烈苑”和“陈列馆”,看着眼前杨昭植、罗亦农、黄公略、毛泽民等湘潭籍革命烈士的遗物和照片,仔细地阅读他们的生平,体会纪念馆牌匾上“浩气长存”英雄风骨。

在微风细雨中,在苍松翠柏中,全体师生面朝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致敬。同学们向烈士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自己对前辈英雄们的哀思与崇敬。

之后,金融学第二党支部刘威同学作为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鼓励大家将爱国的行动落实学习生活中,以优异的成绩告慰先烈的英灵,做无愧于革命先烈的奋发有为的90后党员!

在人力资源管理党支部王丹妮同学带领下,其他参观者的注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臂、面向着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响彻在陵园广场,旅游与酒店管理支部的王文君同学讲到:“作为一名准毕业生,在清明节的前夕,能够来到烈士陵园感怀先烈的牺牲奉献,对我自己是一次新的洗礼,当国歌声响起,我觉得自己充满了使命感,有责任有义务去承担,去奉献。”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老师在活动中和大家分享道:“世间没有所谓的岁月静好,只是有英雄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希望大家能够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树立崇高理想、珍惜韶华,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砥砺前行,把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好青年。”

离开纪念馆前,每一位师生都驻足回望,向纪念碑致礼,细雨中,每一粒红色的种子都在生根发芽。

(记者:张啸宇 刘朝霞 邓莹)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