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韵沙龙6.0|面试吧!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8/05/28   阅读:9591次

又是一年毕业季,每一位应届毕业生将面临人生的一次重大选择,这是一次在大学与社会之间的过渡。

519日,在经管楼102教室,由商学院创新创业服务部主办的商韵沙龙6.0教给你们如何做好一名面试者。此次活动有戴永健先生、饶剑强学长和黄迪学姐同大家分享经验,还有商学院各位学生前来参加学习。

 

 

首先是戴永健先生分享了对招聘的理解,个人与企业互动过程和他对面试的体会。戴学长提出要认识招聘,做好人生规划,向前辈学习,主动去获取信息,而后又分析了面试官的组成及用人部门对求职者能力的考察重点。就如他说大学生要“不怕没经验”。

其后,饶剑强学长就“要面试,先变态”、“如何提升面试能力”及面试小技巧三个主题提出了个人意见。作为一个面试者要变姿态、变状态、变心态。同时要勤学苦练多尝试,最后他根据个人多年经验提出关注细节是个人提升的重要因素。

接下来是黄迪学姐跟大家谈谈公考面试这件事。众所周知的公务员考试既是热点又是难点。而公考看重的是面试者的综合能力,通俗的说就是“想的透”、“说得清”、“笑得出”。

最后的问答环节,每一位学生都积极踊跃参与,而师兄师姐也做了很好的总结。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彭原老师总结说“可爱、投爱、缘爱”是这一场商韵沙龙的精神所在,每一位参与的学生都受益匪浅。

【记者:王璐】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