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1   阅读:15967次

商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通知

 

毕业论文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初步进行科学研究的能力;培养学生优良的思想品质和探求真理的科学精神、提高综合素质。通过论文选题、调查研究、收集资料、撰写论文到论文答辩等各环节、使学生对所学专业的理论知识进行综合运用、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一、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的范围与要求

(一)答辩范围:

所有2018届本科预计毕业生。

(二)答辩要求

1、所有参加答辩的同学必须全程观摩学习,如缺席或擅自离开的学生毕业论文成绩直接定为“不合格”。

2、所有论文必须进行查重。查重时间为5月10日开始。文字总复制比不超过30%的,由指导老师酌定是否需要修改;文字总复制比超过30%的,学生必须修改并提交复检。在院系答辩安排前两天,复检文字总复制比仍超过30%的,须再次修改,并推迟参加答辩;推迟参加答辩的学生,院系应确定三名专家对其论文进行审定,如确认毕业论文(设计)存在严重抄袭行为,需由专家组写出鉴定报告,院系签署意见后,报教务处,同时终止该学生的本学期毕业论文评审,学生必须在下年度重修毕业论文。

二、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

答辩委员会主任     林龙飞

答辩委员会成员     醋卫华、李海海、李卫飞、刘亚军、谭燕芝、王辉、杨鈺、张立、周亚霆(按姓氏拼音顺序)

 

三、本科毕业论文答辩进程安排

 

1、所有学生的毕业论文必须提交查重,通过后才能参加答辩。

2、答辩时间安排及要求:5月26日-5月27日(具体安排见附件)。要求答辩学生携带好论文正式稿(简装),论文份数应包含答辩小组人数和自己答辩使用的一份。

3、正式稿提交:5月29日交毕业论文正式稿1份(用铜版纸装订一套含三张表格的)和毕业论文鉴定意见单独二份交给指导老师签字。

论文答辩工作完成后,请各班负责人5月29日前以班为单位统一收齐完整的正式稿1份(用铜版纸装订一套含三张表格)和毕业论文鉴定意见单独二份及论文电子版(含三张表格+正文)交教务办(文档需用“学号+姓名+班级+指导老师”命名),否则不予提交成绩。

4、答辩程序:

①答辩委员会主任或答辩小组组长介绍答辩专家及答辩程序,并宣布答辩开始。

②答辩人简要报告论文的主要内容及创新之处等。陈述时间5分钟左右。提倡学生使用Power Point等进行答辩演示。

③答辩小组老师提问学生回答,答辩人当场答辩或者适当准备后答辩。提问和答问时间10分钟左右。

④答辩委员会或答辩小组举行会议,交流答辩意见,确定毕业论文等级。

⑤答辩委员会主任或答辩小组组长宣布成绩。

5、第一次答辩未通过的,学生应根据答辩小组的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经指导老师同意后,进入第二次答辩。第二次答辩时间暂定为2018年6月初。

 

四、毕业论文成绩评定原则

 

1、答辩小组根据毕业论文的质量、答辩的情况和指导老师的评语情况、由各位答辩小组的老师分别评分、并由各组的秘书算出平均分数、提出初步的成绩评定意见、在答辩小组初定的等级基础上、经答辩委员会审核并平衡后、确定最后成绩。论文评定等级分为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五等。

2、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会宣布成绩,但学生需根据答辩过程中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修改,修改后交指导老师。

 

                                商学院 

                               2018.5.7.

 

附:各专业答辩时间、地点及分组安排明细表(请下载附件查看)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