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湘潭大学委员会团校第五十四期商学院分校第三、四次授课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7/11/06   阅读:9554次

2017年11月5日上午9点,共青团湘潭大学委员会团校第五十四期商学院分校第三、四次授课在经管楼第三阶梯教室举行。此次团课的主讲人是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周郑湘老师,主要内容是“做一名合格的团员”和“小公益,大事业”。

 

  

 

首先周郑湘老师围绕“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开始讲课。对于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周郑湘老师给全体学员详细介绍了团徽、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共青团章程和共青团评议,同时详细讲述了一名共青团员应有的权利和应该履行的义务。通过周郑湘老师的讲解,学员都较好地掌握了关于团的基本知识和历史信息,对共青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下来,周郑湘老师对“小公益,大事业”进行讲解,她向全体学员讲述了志愿者的含义并介绍了湘潭大学的一些志愿活动。同时周郑湘老师教授学员如何去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并号召学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周郑湘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详细周到,紧紧抓住了学员的目光,使学员对于公益及公益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理论授课结束后,周郑湘老师还给全体学员播放了《我是演说家》——国强则少年强的视频。“少年强则国强,中国强则中国少年更强。中国强,就是因为——少年强!”视频主人公许吉如慷慨激昂的语言感染着每一个学员,让学员对团和国家有了更深刻的情感,并让学员坚定入团的决心、坚决拥护共青团章程,积极地承担当代新青年的责任,为中华之崛起而不懈努力。

 

此次授课开展顺利,课堂参与度高,课后反馈良好。本次授课不仅提高了学员的政治素养和爱国意识,更进一步加强了学员的道德建设。希望各学员能更进一步地了解公益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真正学有所获。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