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燃烧青春的尽头
发布时间:2017/05/21   阅读:8349次

理想,燃烧青春的尽头

——记湘潭大学93级校友交流分享会

5月19日晚七点三十分,“理想,燃烧青春的尽头”主题讲座在商学院106室准时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湘潭大学93级经济学校友欧阳华南学长,莅临本次讲座的嘉宾有:湘潭大学校团委吴彬彬副书记,湘潭大学商学院学工办唐聪老师以及湘潭大学93级校友朱孜学长和94级校友史浩学长。

欧阳华南,湘潭大学93级经济专业校友,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硕士,现任职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宜和购物频道总监,深圳宜和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学长从记者出道,经过19年的新闻行业的历练,现在成功完成从媒体人到企业家的华丽转身。

 

 

欧阳学长的讲座围绕“理想”和“青春”两大主题。他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他怀揣梦想,做事永远充满着激情,他在学生会的快乐和锻炼,他读名著,补修养的阅读时光,这些无疑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树立了一个个标杆。紧接着,他通过回忆自己二十多年的工作经历,包括做经济学人,当一名电视人,最后又成为生意人来告诉同学们“所学未必所用,但所学一定有用”这一深刻的道理。此外,他又通过多张幻灯片并结合自身的实例来教导学弟学妹们要有勤学善思的学品,要有敢想敢做的做事风格以及要有心怀宽广的人品。

 

 

讲座最后的交流环节中,通过学长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解开了同学们初入大学的种种疑惑,双方都有所收获。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大学正是充满梦想,充满激情的时候,希望同学们能不断地从成功人士身上汲取经验,发奋学习,燃烧自己青春的尽头!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