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五四火炬,争做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2017/05/05   阅读:14707次

    高举五四火炬,争做时代先锋

                                 ―― 湘大青年行活动

踏着岁月的鼓点,和着时代的节拍,五四就这样来了。为了庆祝“五四”运动九十八周年,湘潭大学青年传媒中心隆重举行湘潭大学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八周年暨湘大青年“行”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湘潭大学党委宣传部齐绍平部长、共青团湘潭大学委员会郭滟老师、共青团湘潭大学委员会罗丁山老师、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王康学姐、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刘新学长,以及团属各大校级组织、学工处四大校级组织负责人和两百余名湘大优秀青年代表。

中午十二点,文理工三支队伍在逸夫楼集合完毕,整装待发。同学们胸带团徽、校徽,手举小红旗,排着有序的队伍阔步走向图书馆。在庄严的图书馆前,青年代表们进行了诗朗诵“五四火焰”,青年们精神抖擞,朝气蓬勃,嘹亮的声音响彻云霄。

随后,三支队伍开始按照之前设定好的路线前行至南门汇合。

短暂之行后,三支队伍相会于南门,穿越三拱门。同时,由两百多名湘大优秀青年代表共同组成的“五四”图案,也象征着湘大学子生生不息的爱国情怀。传承五四精神,唱响青春赞歌,由校园十佳歌手代表江筱璐和王伟钰共同演唱古风版校歌,“韶峰高,湘水长……”悠然古朴的歌声在三拱门下响起,它抒发了湘大师生励志图强,兴校报国的壮志豪情。接着,全体优秀青年代表合唱原版校歌,同学们嘹亮的歌声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拳拳热爱之心,表达了他们青春无悔,不懈奋斗的担当情怀。

校团委罗丁山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对青年代表们的到来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本次五四活动展现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青年代表们终究会长大,但是他希望青年们能够不忘历史、以史为鉴、保持危机意识,湘大学子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时刻保持警醒向上的意识。青年是一种状态,而不是以年龄断定,无论是正值壮年的今日,还是白发苍苍的今日,心境依然能够激动澎湃。最后,他告诉青年代表们,要心怀湘大、心怀祖国,作为湘大学子,湘大是我们最温暖的家,作为21世纪的青年,我们要心系祖国,做有为青年。

活动最后,代表们高举手中红旗,无人机定格“五四”。青年代表与嘉宾优秀旗手们与团徽合影并在五四签名板上签名留念。此次青年“行”活动到此结束了,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五四薪火代代相传,五四精神永不泯灭。

(来源: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