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获得创行世界杯中国站上海赛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5/03   阅读:9345次
湘潭大学获得创行世界杯中国站上海赛区一等奖
 
    4月21日,创行世界杯中国站社会创新大赛上海赛区比赛在上海绿地万豪举行,共有来自上海、浙江、安徽、湖南、湖北包括南京大学、湖南大学、武汉大学等63所院校代表队角逐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名额,湘潭大学提交的社会创新项目“粪粪不平”(指导老师:欧定余、孙明辉)获得赛区一等奖,顺利进军全国总决赛,团队同时获得了“最具企业家精神奖”,指导老师欧定余、孙明辉获得最佳指导老师奖。
   创行(enactus)成立于1975年,是一个由37个国家超过1700所高校在校大学生和学术界人士以及来自全球500强企业的商界领袖组成的国际性非营利组织,总部设在美国,为全球三大国际大学生组织之一。创行公益社会实践活动在中国开展已经有16年历史共有270所高校参与其中。2017年创行世界杯中国站系列比赛分别在香港、广州、北京、大连、成都、郑州和上海举行,共有215支高校代表队参赛,共同角逐中国站唯一一个晋级9月份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全球总决赛名额。
   我校学子提交的项目“粪粪不平”是专门针对农村生猪养殖过程中猪粪直接排放对环境造成污染的改良项目,项目通过利用猪粪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有机物质饲养蛆虫,养出的蛆虫作为饲料饲养家禽或投放鱼塘养鱼,给农户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同时猪粪经过养蛆环节的发酵处理,能够有效降低猪粪中的有机物质,成为不烧苗的高质、环保农家有机肥,促进农作物的生长。项目对猪粪的再开发利用,不仅改善了农户的收益,更改善了目前农村生猪养殖对环境的污染,制造出生态效益,实现了可持续发展。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