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与争锋,商学院第三届知识竞答决赛
发布时间:2017/04/15   阅读:7115次
4月15日晚,由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办的商学院第三届经济知识竞答决赛在逸夫楼二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进入决赛有六支队伍:马克思队、梦之巅队、梦想家队、侠客行队、主旋律队、ACE队。
每支队伍在比赛之前播放了介绍成员的展示视频,选手们颇具风采,活力四射。 比赛开始,第一环节为:一触即发。各位选手都积极作答,比赛的比分不断变化,在场的观众们也满怀期待地关注着比赛境况。第一环节结束后,侠客行队暂时领先。紧接着来到了比赛的第二环节:幸运碰碰碰。此环节十分生动有趣,经由选手们选择题目,快速思考并作答。由于此环节设有陷阱题,导致观众和选手们格外紧张,不幸选中陷阱题的队伍将被扣分。随着选题的内容加深,选手们的回答越来越精彩,老师们对于选手的回答也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同学们通过老师的点评学习到许多关于经济方面的知识。
 不知不觉来到了第三环节:抢答题。抢答考验选手们的反应能力和速度,抢答之后的作答则是考验选手们的实力。这一环节可谓是实力与速度的综合比拼。选手们的精彩回答与知识量的丰富引起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由于一号台的抢答机器反应较慢,选手们也表现出了一些焦虑。此外,比赛还设置了多选题,选错一个则视为错误,难度较大。
经过激烈的抢答环节,主持人开始与场下观众互动,比赛选手们的亲友团们在场下积极抢答,也为参赛团队加上了不少分数。很快来到第四环节:藏龙卧虎。比环节为选手的个人作答赛。每组选择一组题目,每位选手分别作答。最后一个环节为:推理判断。这个环节主旋律队深藏不漏,在此环节中脱颖而出,技压群雄,最终获得比赛的胜利。
此次比赛对于商院学子们了解经济知识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