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发布时间:2016/10/31   阅读:8065次
                                                                                              ——记湘潭大学商学院2016级迎新晚会
   (实习记者:刘臻 吴萌 余甜)10月30日晚, 为迎接2016级新生,由湘潭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分会及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湘潭大学商学院文艺体育部承办的“一苇以航”主题晚会在湘潭大学俱乐部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晚会的领导老师有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老师,湘潭大学计划财务处处长、商学院会计系教授钟希余老师,商学院副院长欧定余老师,湘潭大学副院长韩雷老师,湘潭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商学院会计系教授邹薇老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许锋老师,湘潭大学金融系系主任谭燕芝老师,湘潭大学电子商务系系主任刘亚军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孙明辉以及学工办老师亦出席了本次活动。16级本科新生和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晚会。
       晚会在火热的开场舞《boombayah》中拉开帷幕,镁光灯将整个舞台照得如同梦幻一般。现场观众迅速融入到了晚会的欢快气氛中,随之欢呼鼓掌。在炫目灯光的映衬下,主持人向与会的各位观众介绍了出席的领导、老师们,并且宣布晚会正式开始。接踵而至的是悠扬淳朴的民乐表演《大鱼》,精彩绝伦的民乐表演为我们再现了一场凄美的爱情故事,同学们很快沉浸在了美妙的乐声中。特邀嘉宾许锋书记以一曲《当你老了》亮相迎新晚会舞台,给现场观众们带给惊喜并向新生致词表达对大家的期望鼓励。大学生艺术团表演部带来清新的民舞《苗乡姑娘》。商学院研究生的话剧《我的实力我做主》反映了大学毕业生初进公司面临的困境,体现了不忘初心的拼搏精神。商院领导老师的朗诵节目《四渡赤水出奇兵》慷慨激昂、催人奋进,展现了坚韧不拔、众志成城的长征精神。现场掌声雷动,观众热情高涨。
 
       在现场氛围达到高潮之时,抽奖活动引爆热潮,现场采用了微信抽奖方式,观众席传来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幸运儿们一个个诞生,丰硕的礼品也着实让人羡慕不已。随后研究生们所表演的中场舞《爵士舞bangbang》,16级“小鲜肉”和15级“老腊肉”们的歌曲串烧节目《Accompany》更是将现场气氛推送到高潮。接下来,16级审计2班的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小品《商院笑谈之教你如何成为韩国欧巴》更是新颖非凡,令人眼前一亮。为收回大家思绪,被同学们夸张地称赞为“开口跪”的研究生学长深情献唱《像疯了一样》,低沉优美的嗓音令人沉醉。
       同学们最为期待的新生班服T台秀也在众多精彩节目过后来到了观众面前。六大班级的同学们热情洋溢,自信登场,尽显青春气息。在向我们展示设计独特的班服的同时,也向我们展现了商学院16级新生的风采和各个班级的特色。
        最后,晚会以金融三班充满魅力的独特节目灯影戏《时间都去哪儿了》压轴,歌颂了伟大的、无微不至地带给我们关怀的母爱。现场不少观众感动落泪,悠扬的歌声在大厅旋绕。这些节目涵盖了歌曲、舞蹈、朗诵等方面,充分展现了湘大商学院学子的风采。它所表达出的活力校园的精神,也将时刻铭记学子心中,加快学子融入湘大,适应大学生活。
 
在主持人对新生的祝福中晚会缓缓落下帷幕,此次晚会共持续两个小时。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凡心所望,素履以往。难舍此意,一如既往。 

(来源: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