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第二十二届“挑战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5/01   阅读:8983次

11月28日上午九点,由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二十二届“挑战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如期举行。莅临本次闭幕式的嘉宾有商学院团委书记孙明辉、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伍喆以及经济学系副教授方高峰。
    首先,孙明辉书记为本次闭幕式致辞,他不仅表达了对本次闭幕式的美好祝愿,更肯定了参与本次辩论赛的每个人的付出,并希望莘莘学子可以发扬辩论的严谨精神,在未来的路上不畏风雨。接下来是一段简短精致的视频带我们回顾了本届“挑战杯”的精彩赛事,重唤观众对“挑战杯”的澎湃激情。由此进入闭幕式的主要环节决赛和表演赛。
    决赛主席由鲁佳欣担任,在她的主持下,正方工管二班与反方经济二班就“梦想的价值在于实现还是拥有”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比赛一开始,工管二班文采斐然、铿锵有力的自我介绍就大有给对方一个下马威的气势,赢得台下观众大片掌声。然而经济二班稳坐钓鱼台,从容淡定地自我介绍,并将这种从容气场贯穿全场。针对经济二班的论述,工管二班气势逼人,二辩三辩更不惜自黑自嘲以切身实例犀利质询。而经济二班依旧思路清晰,有理有据,从容应对。双方你来我往巧设陷阱诱敌人,敌退我进分秒必争赛智慧;伶牙俐齿辩曲直,镇静从容论乾坤。直至结束,观众仍意犹未尽,心潮起伏,对正反方难以抉择。随后由校辩论队教练夏天宇学长点评此场辩论赛,在分析了双方技巧、战术及优点缺点后,对商院辩论人才表示了极大的赞赏。
    当后台正在进行紧张的统分时,精彩不减的表演赛开始。表演赛的主席由罗琼担任,正方由谭子琳、谌鑫敏、曾岸孜和王晨光组成,反方由柳珂、成筱琳、肖然和唐梓洋组成。他们都是商院辩论队中的佼佼者。一开场,主席罗琼就以轻松诙谐的开场白缓解了决赛带来的紧张气氛,开启了新一轮的唇枪舌剑。在自我介绍中,反方一辩刘珂提到辩论界相爱相杀的爱情神话宋金亮学姐与杨帆学长,ppt上搞怪的照片让现场气氛瞬间活跃起来。在表演赛中,来自商院辩论队的各位辩手们大显辩才,就“结婚的时候应该选择我爱的人还是爱我的人”展开争锋对决,让观众深深地领略到辩论的魅力,现场欢笑掌声不断。
    表演赛结束后,关于决赛的最终结果终于得以公布。最终,经济二班夺得第二十二届“挑战杯”辩论赛冠军!工管二班与冠军失之交臂,夺得亚军。反方四辩经济二班管汉青夺得最佳辩手。
    第二十二届“挑战杯”辩论赛历时一个半月,经过初赛、复赛、两轮半决赛、决赛对决五轮比赛,一环扣一环,精彩绝伦。在这一个半月共五轮的比赛中,也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个人与集体。
    首先是个人奖。有成筱琳、柳珂、唐梓洋三位最佳辩导;最佳主席鲁佳欣;白怡颖、孙万怡等19位优秀辩手,他们来自都是每一场比赛得分最高的辩手。接下来是团体奖。最佳组织奖由工管二班摘得,优秀班级体则有四个班级,他们是会计一班、会计四班、财管一班和国贸一班,工管二班摘得亚军班级,季军班级为会计二班和市场营销一班。最后,由孙明辉书记亲自为冠军班级——经济二班颁奖,并把第二十二届“挑战杯”辩论赛冠军的奖杯颁发给经济二班。
    至此,由大米食客友情赞助的第二十二届“挑战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圆满结束!闭幕式的结束,标志着商学院第二十二届“挑战杯”辩论赛完美落幕!辩理求是,论道启真;敏思锐见,辩就真知。且待明年“挑战杯”辩论赛征程再启!

(来源:学生会)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