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1000万设立“集世迈教育发展基金”
发布时间:2023/02/15   阅读:7144次

2月12日上午,我校9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杭州集世迈新能源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莎萍向学校捐赠1000万元,设立“集世迈教育发展基金”,助推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公司首席架构师兼总裁郑有为、副总经理曾颖锋,副校长盛明科等出席捐赠仪式。

根据协议,该捐款总额为1000万,以实践“千校万企协调创新伙伴行动”实现产学研合作。捐赠款项将用于资助商学院开展高端人才招聘引进、优秀师资培育、办学条件提质改造、学生文化素质拓展等工作,资助奖励商学院教师开展教学、科研、管理等人才培养活动,并设立“集世迈奖助学金”,用于资助商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等学院学生。

盛明科与李莎萍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约,并为李莎萍颁发捐赠证书。

与会人员就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与建设、人才培养与就业、校企加强合作路径、校友服务平台打造、实习实训与效益流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捐赠仪式上,“商学院集世迈大讲堂”揭牌。30万元捐赠用于“商学院集世迈大讲堂”等办学场所建设。

李莎萍表示,这次捐赠不仅是为学校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也希望以此为契机,为湘大学子、校企之间搭建更加广泛交流的平台,助力母校及母院巩固核心优势,进一步向前发展。

盛明科说,校友对母校怀有深厚的感情,爱校、荣校的血脉始终流淌在湘大学子的身上,本次捐赠是湘大人齐心协力、同向同行、团结奋进的见证,将进一步密切校企联系,深化校企合作关系。目前学校正处于踔厉奋发的关键阶段,校友的回馈、企业的示范引领,将更加充分调动优质资源,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捐赠仪式前,公司代表与我校20余名各专业应届毕业生座谈,对就业、创业、职场、人生等进行深入交流。副校长刘建平出席。李莎萍分享了个人创业经验。

 

(来源:新闻中心、商学院 )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