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人力资源行业校友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21/11/16   阅读:4870次

  为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11月13日晚,商学院邀请两位任职于大企人力资源部门的校友为2022届毕业生开展面试与简历制作的“硬核干货”指导。

“简历是敲门砖,面试是通行证,二者要能够匹配。在简单清晰的简历中,重点突出与岗位需求相关的能力”,2009级金融学校友、君美教电事业部人资经理张苗分享说,“面试不需要做面霸,要真诚自信,注意细节,学会复盘。”

针对毕业生的求职困惑,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广东三和管桩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专员陈燕娇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和目前岗位经验说:“简历排版注意细节,自我评价需真实。”此外,她还运用SWOT分析法教会同学们认识“我是谁”,了解好自身的同时,选择合适的择业渠道等。

自由提问交流环节,毕业生们积极踊跃,人力资源行业校友细致答复,同学们收获良多。应届毕业生2018级金融学专业许巧玲说:“校友分享不仅让同学们学到简历制作和面试的技巧等实用方法,更重要的是她们的心态、实战力等为我们今后职业生涯规划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

据悉,商学院为提升学生就业满意度,采取了简历诊断、面试指导、推荐企业、校友分享会等方式,增强同学们求职能力,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