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奋楫扬帆启新程 ——商学院举办第五期党建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2/11/25   阅读:2998次

11月22日下午,商学院“红帆领航育商才”第五期党建主题沙龙在经管楼102会议室成功举行,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作“怎样做好新时代高校党支部书记”主题分享。院党委副书记罗建文,全体教工、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杨智辉主持沙龙。

罗菊兰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任务、新时代高校党支部主要任务、高校党支部书记的基本职责、高校党支部书记的角色定位”等四个方面展开,她结合党对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具体明晰了学院党委加强党支部建设的主要任务,重点讲解了三会一课的基本概念与具体内容,深入阐释了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的职能与基本程序,特别强调了增强支部书记党性修养与理论水平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她指出,党支部书记要结合工作实效、紧贴思想实际、立足专业实践开展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既是党建带头人,也是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带头人,要在抓好党建工作的同时,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她鼓励大家要努力成为信念坚定的“扛旗手”、履职奉献的“老黄牛”、德才兼备的“领头雁”、情系学子的“连心桥”、善做善成的“巧手匠”,为党育人,砥砺奋进,为写好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奋进之笔”增色添彩。

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张伟伟谈到,在党支部建设的过程中还存在“支部活动和学院学习、工作结合得不够紧密且创新不足”的问题,需要予以改进。“我们各支部之间也应该更进一步交流,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之间还有很多可以开展的内容。”教工第九党支部书记符纯洁说。大家纷纷对具体问题展开讨论,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也谈及任职以来的“酸甜苦辣”,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现场氛围热烈而活跃。

罗建文提出,党支部书记要增强组织领导力,做好分工,明晰权责、统筹全局、科学决策、未雨绸缪。杨智辉表示,支部书记需要夯实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不松劲、不偏向,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带领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林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