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69期“明道信道”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0   阅读:3946次

10月18日下午,湘潭大学第69期“明道·信道”宣讲活动在经管三阶顺利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以“知准则,守规矩,做师德师风‘明白人’”为主题,给商学院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严肃生动的宣讲课。

 

罗菊兰从“新时代好老师的标准”、“师德师风是第一标准”、“以案明理 以案释规”三个方面展开,结合当前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失范案例,联系工作实际,阐明高校教师应该以身作则,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立场上的坚定,坚决不越高校教师师德七条“红线”。她指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要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招聘引进、职称评审、岗位聘用、导师遴选、评优奖励、聘期考核、项目申报等的首要要求和第一标准。罗菊兰强调,高校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持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常态化开展师德教育尤其是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对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有关要求,对标成为一名好教师的“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标准,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践行为人师表,不忘初心使命。

 

(来源:党务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