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6   阅读:3951次

9月24日上午,商学院2022年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授课顺利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辅导员欧阳麒和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2021级经济学专业的学员代表卞鑫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紧随党的步伐,积极接受党的教育,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争做先进表率,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训班班长韩鸿达宣读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纪律要求。

罗菊兰书记作对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培训班的意义;二是要明确培训目标,提高培训效果;三是要遵守培训班的纪律。

 

(奏唱《国际歌》)

 

(罗菊兰讲话)

 

开班典礼后,罗菊兰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加入党组织”为主题,结合生活中的实例,分析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她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尽快树立人生理想,二是要以实际行动实现理想,三是持之以恒,有所坚守。

 

湘潭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敏以“我的入党初心”为主题,从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三个方面,为学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鼓励学员们要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作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

(院党委书记、院党委党校校长罗菊兰给学员讲授党课)

(湘潭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敏给学员讲授党课)

 

授课结束后,各小组围绕“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对党的宗旨的认识”两个主题展开小组讨论。

“通过此次学习,我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认识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争取早日入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培训班学员邹婉贞说道。

 

 

(来源:李梦碧)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