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27   阅读:4716次

又是一年毕业季,永葆初心再出发。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引导和鼓励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5月24日下午,校友会办公室、校友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杨建军为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争做一个合格的大学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院党委组织员向蓉,专职辅导员刘炼鑫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党课由刘炼鑫主持。

 

 

杨建军老师的党课从三个趣味小故事引入,以“争做一个合格的大学毕业生党员”为主题,从思维正确的重要性、如何做合格的大学生党员、正确的人际交往、毕业生党员中存在的问题、大学毕业生党员的新素质和大学生党员的能力培养等六个方面进行讲授,鼓励毕业生党员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杨建军老师对广大毕业生党员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培养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二是树立设定目标、积极推进的工作态度;三是坚定视同学为伙伴、共同进退的处世理念;四是形成雷厉风行、快速行动的做事风格;五是坚持勇挑重担、敢于承担责任的实干精神。最后,杨建军老师向毕业生党员表达了殷切祝愿,并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失败面前不气馁,在成功面前不骄傲,勇敢坚定向前走。

党课内容充实、生动,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2018级电子商务一班的徐梦怿感慨道:“杨老师以小故事的形式为我们讲述了合格大学毕业生党员应当具备的品质,坚强、沉着、与人为善等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品质。即使毕业,我们也要铭记母校对我们的培育,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培养正确的思维,形成好习惯。”

本次党课系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活动之一。据悉,商学院还将以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