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首场党建主题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18   阅读:4604次

4月15日下午,商学院“红帆领航育商才”党建系列活动“首秀”——党建主题沙龙在第三教学楼114会议室成功举办。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欧阳麒围绕“‘两关三结合’——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培养工作”进行分享。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敏,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副院长韩雷、副书记罗建文、杨智辉出席活动,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本次沙龙。

欧阳麒从“严把党员发展质量、注重党员培养教育、下一步工作思考”等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他结合党员发展的5个环节、25个步骤,分享了在支部工作中严把党员发展“计划关”“入口关”,将党员培养教育与考核制度相结合、与支部活动相结合、与日常学习工作相结合等做法,提出要创新支部党员量化考核标准,结合日常工作培养学生的模范意识。随后,与会同志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陈敏对学院此次党建品牌活动的开展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学院未来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带好队伍,提升党员教育的实效;二是进一步凝练党建特色,结合专业特点,加强深度融合;三是进一步选树典型,充分发掘资源,找准领航员。

商学院“红帆领航育商才”党建系列活动旨在构筑导向性、开放性、实践性为一体的党建教育平台,通过开展包括党建沙龙、精品党课建设、学业发展辅导工作室建设、红色漂流瓶、特色微宣讲等活动,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水平,切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化发展,助力学院培养高质量人才。

( 刘炼鑫、林晨)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