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分党校2021年第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5   阅读:6746次

10月23日上午,商学院分党校2021年第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授课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党委党校副校长杨智辉,院专职组织员向蓉,辅导员欧阳麒及本期175名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

开班典礼由向蓉老师主持。典礼在奏唱《国际歌》中拉开序幕,来自2019级统计学专业研究生学员代表胡海韵进行了发言。她表示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应该向革命先辈们学习,为祖国的事业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培训班班长张腾蛟宣读了发展对象培训班纪律要求。杨智辉副书记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了发展对象培训班的意义,并给学员们提出了学习及纪律要求。

                          

开班典礼结束后,杨智辉老师进行了以“学习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授课。他向学员介绍了百年党史的发展历程,鼓励学员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与时代同前进。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老师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主题,分析了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基本内涵,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的基本途径,并对新时代大学生应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提出要求,号召学员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授课结束后,培训班学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的青年的马克思主义者”的主题,开展了小组讨论。

 

                         

次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赵猛老师以《探寻党的力量源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给学员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带领学员们探寻党的四个基本力量源泉,从大历史观中正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理解伟大的建党精神,再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他也鼓励学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接着,院辅导员丁洁老师的《让青春拔节成长》的党课以时间为主线向学员们介绍了80后、90后、00后党员们面对国家、社会的需要,挺身而出、敢于担当的各种先进事迹,借此提出青年应该奋发向上,努力拼搏,让青春拔节成长,不负韶华。

下午,在进行了“坚定理想新年跟党走,矢志爱国奉献做先锋”的专题讨论会后,学员们共同参观了校史馆,感悟湘大的历史文化底蕴。学员谭波感慨道:“通过参观校史馆,我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也增强了文化自豪感”。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