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重要回信”精神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9   阅读:5561次

    

10月14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经管楼102会议室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重要回信”精神专题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同志主持学习,全体院领导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黄大年》、《黄大年》等视频。重点围绕黄大年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重要回信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和研讨。

与会成员表示,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对高校教师提出了要求,学院要教育和引导全体教师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注重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要按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标准,加强教师团队的培育和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罗菊兰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我们应从四个方面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一是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情怀。学习他爱国之心、报国之志,不忘初心,至诚报国。二是学习黄大年同志的高尚情操。学习他舍小家,为祖国的科学事业乐于奉献的大爱精神及责任担当,学习他关爱学生、率先垂范的师者风范。三是学习黄大连同志的创新精神。学习他在科研工作中爱岗敬业、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只有在祖国把同样的事情做成了,才是最大的满足”,科研成果不达“顶级”标准誓不罢休。四是学习黄大年同志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为了实现报国梦想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工作中的拼搏精神。

最后罗菊兰同志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的根本遵循,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岗位、胸怀报国情怀,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上苦练内功,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新发展。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