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聚焦两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1   阅读:8315次

3月16日下午,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经管楼102会议室举行2018上学年第一次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聚焦两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彭家欣同志主持,支部书记王浩军做会议记录,宣传委员王鸿雁同志负责音像资料的记录。此次党日活动邀请了支部指导老师陈非文书记参加和指导。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支部书记王浩军同志向支部成员和指导老师做述职报告。王浩军同志从支部构建、党日活动开展、民主生活会以及支部成员发展等四个方面对上个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同时也指出了目前二支部的一些不足之处,如:支部成员之间比较陌生,具体情况相互之间并不是很了解,不利于支部凝聚力的增强;某些党员同志积极性不高,会议迟到现象还是存在。通过对支部成员的述职,进一步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部署,有利于支部健康有序发展。

接下来是彭家欣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两会”知识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 “两会”是对自1959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由于两场会议会期基本重合,而且对于国家运作的重要程度都非常的高,故简称做“两会”。今年两会的热点问题有提高个税起征点、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取消流量“漫游”费、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推进房地产税立法等等。

接下来是支部成员发言,发表自己对“两会”及其重点内容的理解与看法。首先发言的是张子豪同志发言,他结合自身研究发现指出目前中国证监会的机构改革有利于政府对资本市场的秩序的调控,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

 

田野同志开心地说道,“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关于这一点他很是关注,因为可以直接减少自己不少话费支出。确实,这种让群众和企业切实收益的方案,我们得为政府点赞。

苗龙同志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提到‘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性,以及目前政府对制造业的发展布局。他认为为了进一步提高制造业的发展质量,必须加快对劳动者的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的自身职业素养。其他的党员同志也结合自身实际发表自己的观点。

最后由陈非文书记进行总结。首先他对支部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表扬,要求支部继续保持好的学习、工作作风。同时也指出了目前支部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强调基层支部应创新发展,运用不同的形式开展支部活动,促进支部成员的积极性。陈书记进一步指出,“两会精神”同鼓励师生端正学风、严谨治学统一起来,润物细无声地给学生以人生启迪和精神力量。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