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湘潭大学校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0   阅读:4756次

4月15日,我校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校赛决赛落下帷幕,44个优秀项目团队参加决赛,角逐省赛入场券。本次竞赛由教务处和商学院共同主办。商学院副院长朱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对参赛队伍提出殷切希望。

本届“三创赛”校内选拔赛自去年12月份正式启动,吸引了商学院、计算机学院、艺术学院等多个学院师生的广泛参与,全校共有105支队伍报名参加常规赛道,45支队伍参加实战赛道。校赛分为初赛和决赛。经过评委小组的初评,有包括“布妮子”大布江拼布绣团队、UPUP队等44个团队晋级决赛。

决赛以现场路演、评委现场提问的形式进行。各参赛队围绕项目背景、市场分析、产品服务、竞争优势、商业模式、财务分析等环节进行阐述。本届常规参赛作品涉及三农、文旅、康养、公益、校园等多个主题,实战参赛团队分别在跨境电商、直播、乡村振兴、BUC、数据分析5个赛道项目中发挥自身潜力,锤炼意志品质,突破自我,成就梦想。

决赛现场

本次校赛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刘先锋教授,我校商学院刘亚军教授、李海海教授、付畅俭教授以及商学院优秀校友、湖南金玖农和壹农壹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刘青海先生等校内外十位专家担任评委。评审专家对参赛项目的选题、创意、客户及市场等进行了点评,并依据参赛团队路演汇报和现场答辩,从创新、创意、创业、演讲、文案等五个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了综合评分,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打磨项目,争取在“三创赛”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常规赛现场

 

 

 
 

 

实战赛现场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