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术活动 > 查阅内容
基于机器学习的量化交易系统
  • 主讲人:刘泽文 摩根大通银行助理副总裁
  • 主持人:周建军 湘潭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 时  间: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 14:30-17:00
  • 地  点:北山四阶梯

嘉宾简介:

刘泽文博士,湘潭大学学士,美国Tulane大学硕士、博士,拥有在美国金融行业十几年的工作经验,现为摩根大通银行助理副总裁,大数据专家。

讲座简介:

随着计算机硬件技术的成熟和近十几年来云计算、大数据技术迅速发展,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很多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成为新的热点。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1. 对美国的主要金融市场(股票市场、债劵市场、商品市场、外汇市场),金融产品、金融衍生品以及常用的交易策略,常用技术分析参数进行简单的介绍,侧重介绍期权的作用、定价模型和期权的交易策略。

2. 对机器学习以及常用的算法进行回顾,侧重介绍支持向量机(Support Vector Machines,SVN), 线性回归(Linear Regressions)和神经网络(Neural Networks)

3. 将不同的机器学习算法应用到金融产品的交易中,建立自动交易模型。

 

欢迎各位师生的到来!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