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筑梦飞翔·爱心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14   阅读:3124次

5月10日,商学院持续近两个月的“筑梦飞翔·爱心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在雨湖区姜畲镇梅花村梅花学校圆满结束,商学院师生近50人参与了兴趣班课程汇演。

此次活动开设篮球、手工、礼仪等10项特色兴趣课程,累计开展7次授课教学,帮助孩子们培养个人兴趣爱好,增强自信。梅花学校受益学生约310余名。

课程汇演过程中,充满童真的绘画、“感恩的心”手势操、神奇的魔方还原等展示异彩纷呈。礼仪课上,志愿者围绕中华礼仪设置小组竞答环节,弘扬优秀文化。舞蹈表演中的小朋友们活力四射,动作整齐划一,舞动的每一个节拍都充满朝气与自信。“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音乐班的小朋友通过合唱歌曲《倔强》表达出乐观与坚强。科普班上,志愿者通过“吹泡泡”为孩子们讲述水的张力和光的干涉,一个个绚丽多彩的泡泡映射出小朋友们求知的双眼。

“孩子们的活泼热情与自信好学感染着我们,看着他们的脸上绽放出真实可爱的笑容,我觉得我所做的这些都很值得。我们在志愿活动中与孩子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也许这便是青春所赋予我们不一样的意义与价值。”志愿者胡宸晔说道。

 

                                 记者:尹慧 安倩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