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孤独对话—携手守护“来自星星的孩子”
发布时间:2023/04/03   阅读:2724次

4月2日是第十六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商学院以“等星星降落地球”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益宣传活动,包括主题展板展示、发放蓝丝带和观影等,近百名师生参与其中。

活动通过主题展板介绍自闭症及其相关症状,收集师生对“星儿”的祝福。在经管楼大厅,来往师生将一条条蓝丝带系于手腕,以表示对自闭症群体的理解与关怀,并自愿折起纸星星、绘制彩色简笔画,这些作品将作为礼物送给“点亮星灯·关爱星儿”活动中的“星儿”们。

活动过程中所播放的影片《海洋天堂》讲述了一个父亲倾尽所有,守护自闭症儿子的故事,内容朴素平实,观影师生纷纷为之动容。志愿者黄可怡说:“每个‘星儿’都是这个大世界的一个小天使,我们要给予‘星儿’充分的尊重和理解,用更多的包容与耐心把温暖与爱传递到他们小小的星球,在他们心中种下更多鲜活光亮的种子。”

据悉,商学院“点亮星灯·关爱星儿”志愿活动已启动,近30名志愿者们会于3月21日至5月9日的每周二下午分单双周前往湘潭市岳塘区亲园培智学校,辅导和陪伴‘星儿’们。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