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锋’华正茂恰少年”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4   阅读:2614次

3月2日-4日,为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商学院发出青年志愿者行动倡议,并沿着“学雷锋、讲雷锋、做雷锋、写雷锋”的脉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锋’华正茂恰少年”为主题的学习宣讲和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

在“学习雷锋精神,领悟时代内涵”学习宣讲子活动中,志愿者代表钱冠中宣读倡议书,呼吁广大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谱写新时代雷锋精神新篇章。师生共同观看视频《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研究生志愿者鄢航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以及雷锋事迹进行了宣讲。“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希望我们广大学子都能朝着雷锋精神的坐标扬帆远航,将学雷锋践行到底,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的新风貌。”商学院团委书记周郑湘老师寄语道。

为讲好“雷锋故事”,做好“时代雷锋”,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分别来到湘潭市梅花小学和湘大周边的小朋友家中,通过故事分享、“我心中的雷锋"绘画课程以及课后作业辅导等形式开展了“唱响雷锋之歌,争做时代新人”子活动。志愿者们生动形象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雷锋生平、雷锋日记以及雷锋日的来源,让小朋友们从故事中提炼雷锋精神的精华。完成了课后作业的孩子们听着雷锋叔叔的故事,纷纷拍着胸脯表态:“我也要做‘小雷锋’!”。绘画课堂上,志愿者们演示和讲解了绘画步骤,并对小朋友们进行一对一针对性指导,帮助小朋友们用画笔勾勒出自己心中的“雷锋”,一幅幅设计新颖、形象生动的绘画作品,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雷锋精神的种子。

在文科楼、琴湖宿舍区,创意多样的明信片、设计精美的文件袋等文创产品引人注目,来往师生纷纷驻足并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进行有奖竞答,“雷锋为什么将自己的原名雷正兴改为雷锋?”“雷锋精神又叫什么精神?”……一个又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向师生传递出“雷锋”价值。与此同时,商学院面向全校师生征集文章,开展“续写雷锋日记,弘扬时代新风”子活动,招募志愿者通过“蓝信封”的形式围绕雷锋精神或自身志愿经历,续写永不完结的雷锋日记,用书信筑起一座爱的桥梁。志愿者李海蓝表示:“雷锋精神促使我们向上向善,我们应一如既往地弘扬与践行雷锋同志不朽的善愿,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

据悉,国际劳动妇女节当日,商学院将组织志愿者为学校后勤妇女工作者送去温暖,并于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校园及周边社区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知识的宣讲,鼓励广大消费者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记者:尹慧 周郑湘 晏乐怡 王粤湘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